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省首个“国字号”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台山

小叮  2018-05-10 10:51

[摘要] 5月9日上午,2018.;广东(江门)振兴传统工艺推介活动在大江镇江山多骄·国际文旅展贸城举行。推介活动旨在振兴传统工艺,激发创造活力,推进江门工艺美术产业化,打造文化旅游,助推经济发展。

5月9日上午,2018·广东(江门)振兴传统工艺推介活动在大江镇江山多骄·国际文旅展贸城举行。推介活动旨在振兴传统工艺,激发创造活力,推进江门工艺美术产业化,打造文化旅游,助推经济发展。

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莉,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红,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台山市长谢少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推介活动。在活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揭牌,这也标志着全省“国字号”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正式落户江门台山。

▲许晓雄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活动,是展示工艺美术精品的窗口、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产业发展的载体,对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江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侨乡工艺美术产业集群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建设侨乡文化强市、经济名市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谢少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这个平台,整合珠三角以及国内高端传统家具、玉石、文化、旅游等工艺美术资源,吸引的工艺美术商家和工作者聚集,打造成中国高端的工艺美术文化创意设计、展示、销售、旅游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集群。

▲杨志明表示,如果说京作家具是雄浑厚重,立得稳,苏作是精巧细腻,看得美,广作就是器美工细造型多。伍氏兴隆可以说是集当代广作、京作、苏作精华于一体创出的新中式代表性家具。

▲陶小年表示,这对传统的工艺创新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未来对人才的聚集,从设计、研发、制作、商贸流通以及展示都是很好的,可以把江门和台山代表的岭南文化推荐给更多的中国人知道。

参加开幕式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四个展馆的传统工艺美术精品,以及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的传统精品家具,展示推介的作品超过800件。领导和专家对我市的传统工艺美术作品给予较高评价。

  台山再添一枚“国字号”名片 

日前,经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评审,我省“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落户我市大江镇江山多骄·国际文旅展贸城。

据了解,落户大江镇的“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是全省“国字号”工艺美术产业基地,项目将整合珠三角以及国内高端传统家具、玉石、文化、旅游等工艺美术资源,吸引的工艺美术商家和工作者聚集,将打造成高端的工艺美术文化创意设计、制作、展示、融资、科技、销售、旅游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集群。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地提升我市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在广东省乃至的地位,推进江门、台山工艺美术产业化,促进文化旅游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江山多骄·国际文旅展贸城是一个占地35万平方米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首期11万平方米的国际文旅展贸城以红木工艺、配以工艺品、玉石、古玩、美食娱乐为主体,打造集红木家具展销平台、旅游购物平台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消费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