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刚来了高铁,台山即将建飞机场了?!选址到底在哪里啊!!!

小叮   2018-07-24 18:10

[摘要] 7月18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一行莅临龙浩集团总部,与龙浩集团总经理赵继光等,围绕台山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及后续建设运营工作展开洽谈,随后,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图:龙浩集团与台山市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民航资源网2018年7月20日消息:7月18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一行莅临龙浩集团总部,与龙浩集团总经理赵继光等,围绕台山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及后续建设运营工作展开洽谈,随后,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台山位于珠江三角洲的西南沿海,南临南海,港澳,素有“中国侨乡”、“内外两个台山”之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规划建设,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台山势必迎来新的一轮发展契机。

目前,台山通用机场列入《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2017―2030年)》。在台山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尽快确定台山通用机场选址,加快融入大湾区建设。

会上,赵继光对双方此前开展的台山通用机场前期选址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地航空产业和航空小镇规划等提出初步构想。赵智健提出,台山市为海洋、旅游大市,更倾向于在沿海地带选址。

图:龙浩集团与台山市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随后,台山市副市长赵智健、龙浩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分别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后续,双方将共同推动机场选址、可研、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阶段工作,争取尽早完成项目前期筹建手续。

谢少谋市长表示,台山市机场建设是台山市政府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市政府非常重视选址工作,希望签约后双方能保持沟通协调,细化完善后续选址、建设工作,共同协商机场后续发展运营规划。另一方面,台山市政府将成立专门办公室和工作小组,共同推进机场选址、建设及运营,要求必须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龙浩集团董事长指出,集团各部门要用长远目光规划台山市通用机场建设,其发展规划要根据台山市特点因地制宜,龙浩集团将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推进台山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及后续建设运营工作,并以通用机场为核心,开展通用航空作业,构建聚集短途客货运、航空俱乐部、航空观光旅游、航空小镇及通航产业园等全产业链的航空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形象及投资条件,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