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海事局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陆岛客运船员摇篮

小叮  2018-03-12 09:05

[摘要] 3月8日,江门海事局与台山市川岛船务公司签订《“川岛幸福船员”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川岛海域陆岛客运船员队伍可持续发展,进而保持粤港澳大湾区陆岛客运船员队伍持续稳定。

3月8日,江门海事局与台山市川岛船务公司签订《“川岛幸福船员”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川岛海域陆岛客运船员队伍可持续发展,进而保持粤港澳大湾区陆岛客运船员队伍持续稳定。

台山市川山群岛(简称川岛),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西部,是我国第二大群岛,曾一度为古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不断融合、协调发展,川山群岛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游客数量逐年递增,对陆岛客运船员队伍的需求越来越大。然而,目前我国陆岛客运船员队伍普遍存在着年龄结构老化、高级船员短缺,船员储备不足、船员流失严重等发展困境。

船员是航运之本、安全之本、海事之本,不仅是船务公司的重要资源,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据统计,全球海上交通事故80%以上是由于人为因素引起的,船员管理是预防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关键。

为解决船员发展问题,自2015年以来,江门海事局联合台山市川岛镇人民政府、台山市山咀港务局和台山市川岛船务公司,开展了“川岛海域陆岛客运船员队伍可持续发展”课题研究,从地方政府、海事部门和船务公司等多个层面提出促进船员队伍发展的对策。广东海事局杨文副局长认为,该课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很有意义。广东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副主任刘新表示,该课题找到了促进陆岛客运船员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江门方案”。

江门海事局与川岛船务公司签署“川岛幸福船员”合作备忘录,正是将课题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力争在三至五年的时间内,改变船员队伍发展现状,促进川岛船员队伍可持续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陆岛客运船员的摇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