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重一大”项目成效怎么样?市领导现场点评

小叮  2017-11-15 09:04

[摘要] 11月13日,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带领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重点项目、重要民生、重大工程项目现场,实地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看成效、比进度、找差距,力促各责任单位多想办法、采取措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11月13日,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带领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重点项目、重要民生、重大工程项目现场,实地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看成效、比进度、找差距,力促各责任单位多想办法、采取措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海亮铜业二期

广东海亮铜业有限公司项目一期于2015年3月落户工业新城,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用地158亩,主要从事铜及铜合金管材、管件及其它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预计2017年实现产值18亿元。

1

今年,该公司增资10亿元、用地261亩,建设广东海亮工业园(二期项目),计划通过5年时间,将制冷用铜管生产线产能提升至17万吨/年,新增铜排(17万吨/年)、铜棒(20万吨/年)等生产项目,预计2019年产值超100亿元,2025年产值将达250—300亿元,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铜产品制造基地和暖通器材生产基地。

书记点评:

李惠文指出,海亮铜业一期2015年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体现了新的台山效率。希望各镇街、相关部门:一是对照海亮,提升效率。牢固树立“亲商安商”理念,将“放管服”改革特别是承诺制、委托制、清单制落实好,让企业能够投资安心、工作舒心、赚钱开心。二是对照自我,完善配套。每个镇街要盘点各自基础服务、公共服务配套情况,思量一下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1

1

恒大名都

台山恒大名都项目位于工业新城内,临近深茂铁路台山站及陈宜禧路,总投资14亿元,规划建设小区住宅3004套,2024年整体竣工。首期推出7栋(1088套),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3月首期开盘。该项目还配套建设风情商业街、高端会所、幼儿园、大型菜市场等,将带动台山北部产城融合中心迅速崛起。

1

书记点评:

李惠文强调,根据江门市委提出的打造粤西桥头堡、江门副中心目标,台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按照“7+1”模式,“一城多园”“一轴两带”发展思路,推动北部台城、水步、大江、三合、四九、冲篓、白沙7个镇街和工业新城产城融合、联动发展,面积共450平方公里。发挥台城中心城市的作用,带动融合周边6个卫星城镇;发挥工业新城管委会主导作用,统筹发展周边工业园区。通过配套一系列措施,打造一个资源统筹、民生共享、产业同兴的北部新城。各镇街要认真思考:一是明晰“几个一”小城镇建设思路,每年谋划推动一批“几个一”项目;二是主动对接“7+1”产城融合思路,无论是周边镇还是卫星镇,都要主动融合,把配套服务设施按城镇化比例水平谋划、打造出来。

1

新昌水(台城河)流域整治

新昌水是潭江右岸的一级支流,流域总面积573k㎡,河流全长45.4km,我市部分为43.3km。据初步摸查,新昌水流域(5个镇街)共有140个排污口,规上水污染企业11家,小散乱污企业63家,畜禽养殖场688家。江门市政府要求,在2018年前新昌水上游段(合水橡胶以上)II类水稳定达标,在2020年前新昌水中下游段III类水稳定达标。

1

市长点评:

谢少谋表示,明年“河长制”全面铺开,全市491个河长要全部落实。各镇街、相关部门:一是要明确目标,每个河段都要有具体的目标;二是要明确责任,理清辖区污染源的排污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形成合力,主流、支流综合治理,交通、城管、水务等职能部门以及台城、大江、水步、白沙等相关镇街要协调联动,让每条河流“水清、岸绿、景美、固”。

1

台山市人民医院汶村分院医联体项目

该项目列入“省委一号工程”,是省委部署的45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之一,由市委书记李惠文亲自担任项目领导小组组长。该项目于2017年3月24日在全省同类型项目中率先动工,11月10日完成大楼主体工程。项目投入9428万元,兴建一幢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楼高10层的住院综合大楼。项目落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医疗卫生服务区域中心,辐射满足海宴、北陡、深井、端芬等镇20余万人口的就医需求。

1

市长点评:

谢少谋表示,项目必须按照规定建设时间,做好剩余工程建设;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要重视软实力配套,重视人才队伍的配备、服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项目,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1

冲蒌镇华基科技园

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538亩,其中368亩闲置地、170亩插花地。今年将投入8000万元,开发首期用地139亩、建设厂房5.6万平方米。建成后,引入华基五金两家不锈钢生产企业落户该区,引进60条意大利自动生产线,预计2018年6月份投产,年产值达7亿元。目前,已进入厂房基础施工阶段。

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伟红表示,该项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城多园”发展思路。相关镇街、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台山中国农业公园

台山中国农业公园,范围包括都斛、斗山、赤溪、广海、端芬五镇,总面积800平方公里。依托现有的农业资源禀赋,打造为岭南个的农业公园、新海丝国际现代农业创新基地、广东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已累计投入资金5500万元,建设都斛“禾海稻浪”水稻田生态文化主题园、端芬海口埠“广府人出洋港”主题公园、斗山浮月洋楼“乡村游”等项目。2018年将开园。

1

市政协主席点评:

市政协主席李健慈指出,中国农业公园是当前我省的农业公园。他提出:一是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起步区有关工程建设;二是明确建设主体,及早研判项目运营问题,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三是效益要彰显,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将农业公园打造成为市场价值高、营运效益好、群众得益多的项目。

四九镇坂潭锡矿棚户区改造安置楼

坂潭锡矿棚户区改造是国家和省布置的重要民生工程,改造采取异地安置方法。项目总投资639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1570.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730.24平方米,建设4栋安置楼295户,安置房屋分为60㎡、70㎡、80㎡、95㎡四类。该项目已于今年9月提前三个月竣工验收。分配工作将在12月份完成。

1

市委副书记点评:

市委副书记黄振中指出,棚户区改造安置是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力推的一项工作,四九坂潭矿棚户区改造安置已列入省项目,也是江门矿区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当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下一步还要做好配套设施完善。同时,业主单位要与属地镇加强协调,做好社区管理。

海宴镇宴中大道升级改造项目

海宴镇近两年通过加强小城镇建设、优化基础设施,重点打造一河两岸,使城镇面貌焕然一新。投入超300万元对宴中大道进行升级改造,原有路面升级为全长424m、宽11.2米的沥青路面,并加设人行道、路灯、排水管网及绿化带。投入超350万元按同样标准对海宴大河西岸进行改造,改造路段全长970米。

1

海宴镇永和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永和村位于海宴镇中南部,面积4平方公里,村民小组9个,总人口4820人,党员130名。2016年,投入98万元,建成一座占地160平方米,主楼二层半,总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村级办公服务大楼,并按省级标准建设成“邑家园”公共服务站示范点,实现村民办事“足不出村”。同时,该村通过党员带农户方式,发展种植花卉1300多亩,实现年收入1300万元,有效增加村民收入。

1

广海镇大沙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整治项目

该项目引入广东益诺欧环保公司,投资5180万元,整合园区原有中心污水处理资产,开展污水处理MBR膜系统改造。至8月14日完成MBR膜系统改造,按时完成污水处理系统改造调试计划,9月起中心污水处理厂实现改造后稳定处理,达标排放。

1

新台高速公路台城出入口升级改造工程

该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已于9月全面完工,10月1日正式启用。项目总投资1708万元,全长约300米,北起新台高速台城出入口,南至舜德路,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由原来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并对道路周边设施进行同步升级改造,大大改善台山“东大门”形象。

1

1

台山昌大昌广场台山昌大昌广场7500元/平方米3.96台城舜德路131号(新台高速路口旁)0750-5580888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